EN
https://www.gov.cn/

返乡下乡创业 推进农村发展

2018-01-19 17: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介绍《关于进一步推进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张义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政策例行吹风会,向大家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即将出台的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有关政策,也想借这个机会代表人社部党组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新闻界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有利于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是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力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对此一直高度重视。近年来,连续作出部署安排,返乡创业的氛围日趋浓厚,带动就业的效应也日益凸显,有力推进了农民的增收和农村的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到各地工作还存在不平衡的问题,政策不完善、不落地问题依然存在,返乡下乡创业还面临着不少难题,为了进一步推动返乡下乡创业开创新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决定出台进一步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政策措施,相关材料已经提供给大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