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评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 质量有提升

2018-01-19 19: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资料图:太原民众从一在建商业楼盘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2017年中国经济数据18日出炉,6.9%的GDP增速令人眼前一亮。多家外媒评论称,中国经济表现超出预期。

据官方数据,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8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9%,系七年来首次回升。

《日本经济新闻》评论说,中国经济时隔七年首次加速成长,为经济增速放缓态势踩下“刹车”。由于基础设施投资扩大,内需表现坚挺;受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出口也表现良好。

路透社则用“超出预期”形容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称当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高于此前路透调查预估中值。

美国《华尔街日报》也称,2017年中国GDP增速大幅高于政府年初设定的“6.5%左右”目标。

在聚焦经济增速的同时,外媒也关注中国经济增长质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的话说,2017年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和质量提升,国民经济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英国《金融时报》称,2017年中国经济在取得两年来最快增速的同时,在遏制债务过快增长引发的金融风险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针对2018年中国经济走势,外媒亦做出乐观预计。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外界普遍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的观点称,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沿着“L型”底部运行,在6.7-6.9%区间内波动。中共十九大召开后,多项改革措施料将出台,有助于稳定经济增长。此外,世界经济向好亦将利好中国经济。

路透社还在另一篇相关报道中指出,对致力于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的中国而言,弱化对GDP增速的过度关注,更注重提升经济质量和结构的改善,有利于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记者 李晓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