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农牧区高利贷治理取得实效

2018-01-20 07:5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8日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内蒙古综合施策治理农村牧区高利贷现象取得实效。

据悉,内蒙古农村牧区高利贷问题在部分偏远农村牧区比较严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进程。2017年,内蒙古制定了综合治理农村牧区高利贷的22项具体措施,各盟市成立了综合治理农村牧区高利贷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农村牧区高利贷治理工作纳入盟市党政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

此外,依托乡镇、苏木司法所调节和疏导借贷矛盾纠纷,并设立民间借贷登记中心,实现了民间借贷“阳光化”操作。

经过近1年的治理,重点地区农村牧区高利贷治理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将为8个重点旗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农村牧区高利贷治理工作,提高农牧民风险辨识能力。(记者 张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