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因地制宜 科学规划
统筹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2018-01-20 09:2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古江在石家庄调研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科学规划 统筹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1月19日,张古江副省长带领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石家庄市藁城区、晋州市部分农户和公共服务单位调研清洁取暖工作。

张古江一行先后深入到藁城区双庙村3户农民家中现场察看了太阳能光热+壁挂炉、太阳能光热+空气源热泵、太阳能光伏+空气源热泵3种供暖方式,考察了晋州市槐树镇相邱学校电锅炉取暖、东卓宿中心卫生院空气能取暖、东宿村小学碳纤维取暖项目。每到一处,张古江都认真察看室内温度,详细询问农户、单位职工、项目施工方、基层干部有关情况,就取暖效果、成本费用、技术指标、建设模式等进行讨论交流。

张古江指出,推广农村清洁取暖是破解能源供应难题、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农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确定适合的形式,开展好农户和公共服务单位试点,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要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搭建清洁取暖技术产品交流展示平台,以此推动技术进步,带动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记者任学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