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2018-01-20 09:3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9日,记者在我省召开的2018年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作为新时代民政领域改革创新的重点。

为适应新时代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今年我省将开展敬老院布局规划调整,计划新增养老机构床位2万张以上;会同卫计部门在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实现更加紧密的医养结合;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升级版,计划建成300个具有日托、全托、康复护理等功能的街道(乡镇)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兴建老年食堂、中央厨房配送和邻里协助等多种途径,实现养老助餐服务覆盖一半以上的城乡社区;进一步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县(市、区)覆盖率达到95%以上。

今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社会治理新部署,我省将进一步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完善多方参与的“三社联动”工作新机制,探索农村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新路径。通过完善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职业序列、薪酬标准和评价机制,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记者 黄珍珍 见习记者 施佳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