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在内地设置第5个入境事务组

2018-01-20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20日电(记者罗鑫)记者近日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获悉,该办已增设入境事务组,将为身处湖北、湖南、山西、江西和河南等华中五省的港人提供协助。

这是继北京、广州、成都和上海之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在内地设置的第5个入境事务组。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冯浩贤表示,华中五省与香港一直维持着紧密的经贸关系,自该办在2014年成立以来,双方在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更加频繁。

据了解,入境事务组主要的职能是为在内地遇上困难,包括遗失证件、遭遇严重意外或伤亡及被刑事拘留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并为身在内地的香港居民提供香港特区护照换领服务。

冯浩贤表示,未来香港与华中地区的交流联系会越来越密切,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2018年该办将在文化、体育、青少年等领域与华中五省加强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