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今年计划造林千万亩 建设高质量“绿色贵州”

2018-01-20 1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20日电(朱冠男、罗羽)国家生态文明改革试验区贵州,把握当前冬春造林的好时机,20日起在全省开展“抢战100天,全面完成700万亩造林任务行动”,计划在4月30日前造林700万亩。2018年,计划完成造林任务1000万亩,届时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7%,林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林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2018年,贵州省将在造林过程中运用市场化手段,依靠项目对接金融部门和各类企业,推进融资造林、企业造林。推广“三变”模式,全面贯彻落实“谁造谁有、合适共有”和“谁投资、谁受益”的林业政策,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经营。预计新增林业投资1000亿元以上。

此外,贵州省将加快生态保护体系建设,使森林生态服务功能价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1‰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8%以上,建设高质量的绿色贵州,为实现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0%的目标打下“强心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