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澜湄合作成果展在金边闭幕

2018-01-20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金边1月20日电(记者 毛鹏飞)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以下简称澜湄合作)成果展2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闭幕,展览集中展示了澜湄合作机制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成果展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建材、农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中铁总公司、南方电网、摩拜科技、华为等10家企业为此次展览带来高铁、海底光缆和新能源车等代表性成果,展现了澜湄合作的广阔未来。成果展共吸引包括柬埔寨官员、学者、学生以及当地民众在内的参观者近1.5万人次。

柬政府顾问索西帕纳说,此次展览为如何利用高科技改善澜湄国家民生提供了一个现代视角。他说:“这些科技在中国已经得到很好的应用,引进到柬埔寨可以给柬埔寨带来现代化的面貌。澜湄合作可以帮助柬埔寨在铁路、智慧城市、现代建筑、可再生能源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柬埔寨东盟教育中心主任约瑟夫·马修斯说:“这类展览应该经常举办,它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经验的平台,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机遇,激发他们开拓新的投资领域。”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说,希望更多柬埔寨民众了解澜湄合作机制和成果。澜湄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利益。中国真心实意帮助区域内各国共同发展,重行动,重落实,展现了大国风范。

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的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澜湄合作成果展是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的开场活动,由中国外交部主办、中国贸促会承办,1月1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首相府开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