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2018年将完成营造林450万亩

2018-01-21 09:15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将完成营造林450万亩
突出抓好生态修复 重点推动产业富民

1月20日,记者从全省林业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将以太行、吕梁山重大生态修复保护工程为载体,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高标准完成营造林450万亩。

过去5年,我省坚持把造林绿化作为林业的首要任务,以吕梁山生态脆弱区、环京津冀生态屏障区、重要水源地植被恢复区、通道沿线绿化区为主战场,每年完成营造林400万亩以上,累计完成营造林2206万亩。

今年,我省林业系统将启动太行山、吕梁山重大生态修复保护工程,构建森林生态系统、水生态系统、农业生态系统和生态经济产业体系等“三系统一体系”,全面加快生态系统修复保护步伐。并以此工程为载体,集中布局国家和省级造林工程,突出吕梁山生态脆弱区、燕山-长城沿线、七河等重要河流源头、通道沿线两侧的绿化,完成全年450万亩造林任务。同时,继续联动实施林业生态扶贫“五大项目”,全面推进林业生态保护脱贫。

我省林业将确定一批有代表性的村庄,合理布局经济林、森林旅游、森林康养和种苗培育等产业,大力实施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鼓励农民依托森林旅游发展农家乐、林下种植养殖,推进产业兴旺,助力精准扶贫。(记者 张丽媛 通讯员 胡岚平 景慎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