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力争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突破1.95万亿

2018-01-21 09:3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力争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突破1.95万亿元
稳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步走”

“三步走”目标

到2020年,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

到2035年,建成全国领先的创新型省

到2050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创新中心,建成科技强省

记者1月19日从2018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上获悉,围绕推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三步走”目标,今年我省将力争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突破1.95万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6%。

去年我省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三步走”目标:到2020年,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达到2%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比重达到32%,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0%;到2035年,建成全国领先的创新型省份,上述三项指标分别达到3%以上、40%以上、65%以上;到2050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创新中心,建成科技强省。

瞄准“三步走”目标,去年我省多方发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实现1.8万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首次达到30%;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4%;大型低速风洞等5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四川。

今年,我省将围绕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全力攻坚“9张清单”,推动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设立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专项,开展军民联合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同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共享共用。

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两个重点”,一方面将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基础前沿研究,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特别是基础研究投入,适时新启动2到3个重大科技专项,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另一方面将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通,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项目100项,加快形成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

此外,围绕发展民生科技,今年将在计划摘帽县、深度贫困县建立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40个,优化提升“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围绕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今年将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0家以上,力争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孵化载体超过750家。(记者 熊筱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