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8所高校新增国家控制高职专业

2018-01-21 10:4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8所高校新增国家控制高职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占比高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省(含驻冀)共有8所高校5个专业通过审批,成为2018年新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点,今年起可以招生。

新增的国家控制高职专业点为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预防医学专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行政执行专业,河北师范大学、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唐山师范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泊头职业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早期教育专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增专业点中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占比较高,由此可以看出针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学前教育师资问题,我省正加快从源头供给上加大幼师培养力度,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据了解,2018年,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非国家控制高职专业和教育部审批同意新设的国家控制高职专业共计733个,专业点57087个。(记者 马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