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陕西外贸企业获国外关税减免创新高

2018-01-21 10:4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陕西外贸企业获国外关税减免创新高

记者1月19日从陕西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陕西外贸企业在该局申领各类原产地证书20393份,签证金额1491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29.25%,可享受国外关税减免9600.1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24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家自贸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陕西出口企业可以凭借原产地证书这个国际贸易的“金钥匙”,获得更多的关税优惠和更大的国际市场。据统计,2017年陕西外贸企业申领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大幅增长,货值同比增长31.02%。其中,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最多,其次是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原产地证书,这三种证书分别占陕西检验检疫局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的38.6%、26.7%和10.6%。另外,亚太证书、ECFA证书及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原产地证书签证量也增幅明显。今年1月1日起,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正式实施,陕西企业可申领的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增至14种。

陕西检验检疫局提醒外贸企业,要提升对原产地证书最新政策的关注度和敏感度,重视优惠原产地证书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拓展海外市场方面的作用,充分利用政策红利,争取更大发展空间。(记者 王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