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今年将实施农村厕改3万户

2018-01-21 1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21日电(许晋豫 张亚丽)宁夏2016年启动“厕所革命·决胜小康”专项行动,2017年开工建设卫生厕所3.25万户,今年将实施农村厕改3万户。未来5年,宁夏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将达到85%。

卫生厕所,全称无害化卫生厕所,是具有粪便无害化卫生设施的厕所。据宁夏卫计委介绍,2017年,宁夏加强农村卫生厕所建设管理,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普查评估,建立了农村卫生厕所信息管理系统,推行农村卫生厕所网络直报管理,完成录入建卡102万余户,开工建设卫生厕所3.25万户,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29座。

今年,宁夏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决胜小康”专项行动,实施农村改厕3万户,在基础设施较好的地区,推广完整下水道式户厕;在缺水或基础设施不足的地区,推广无水马桶或双瓮漏斗式卫生户厕;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81座;开展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据了解,专项行动注重城乡统筹发展,通过实施城市公厕改造行动、旅游公厕升级行动、乡村公厕建设行动、医疗机构公厕达标行动和农村户厕普及行动“五大厕所革命行动”,全面推进城乡卫生厕所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