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017年超限超载率下降至2%

2018-01-21 14: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21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以来,宁夏全面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通过治理非法改装、强化路面管控、完善治超网络等措施,超限超载率由2016年的5%下降到2017年的2%,有效保护了公路建设成果。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2017年,宁夏开展非法改装治理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对未自动拆除的6678辆非法改装货运车辆进行强制拆除,全区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对全区非法装载较为严重的17家企业进行重点整治,从源头规范装载行为。

宁夏还通过路警联合强化路面管控。全年共检测货运车辆957.78万辆,卸载货物8.26万吨,公安交管部门罚款、记分1.2万辆次,有力遏制了货运车辆恶意超限超载现象。农村公路也加强了预防措施,各市、县(市、区)在重要县、乡道路设置限高、限宽设施,防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

此外,宁夏推进站点建设,完善治超网络。共在高速公路入口建设治超预检站71个,基本实现了高速公路入口超限超载车辆阻截劝返全覆盖,并在全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建成或改建固定治超站41个。同时,宁夏落实信息抄告,实行联合惩戒,共抄告运管部门0.9万条、公安交管部门1.1万条。运管部门将抄告的信息记入车辆信用档案,促进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