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启动

2018-01-21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郑道锦)作为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21日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启动,数千名北京市民和游客在这个北京市内最大的天然冰场上体验了各类冰上运动和表演项目的乐趣,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助力。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承办,启动仪式上先是进行了八旗冰嬉表演,随后进行了青少年和成年组的冰球比赛和冰嬉、冰蹴球等项目的展示和体验。冰球比赛设青少年和成年组,4支球队轮番上阵较量,吸引了众多目光。冰蹴球推广体验很受人们喜爱,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到场群众进行这个项目的培训和讲解,出席启动仪式的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也和现场的冰雪活动爱好者进行了交流。

颐和园焕发出冬日光彩,在昆明湖总计70万平米的主湖区与西堤的冰滑梯两片冰场内,几千名冰雪运动爱好者纷纷参与到冰上活动中,他们有的骑着冰上自行车快速前进,有的学着在单人冰车和双人冰车上慢速前行,还有速度滑冰爱好者在湖面上自由畅快地滑行,而他们同时还能领略颐和园的冬日风情。活动承办方还在现场向市民和游客发放了5000册冬奥知识宣传手册以普及冬奥知识,同时向1200余名北京市民发放冰上体验券。

高山滑雪比赛也在渔阳国际滑雪场同步展开,比赛设双板男、女子回转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以及其他省市的近两百名选手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以助力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本届赛事突出群众性、广泛性、趣味性,吸纳京津冀三地的冰雪爱好者参与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带动冰雪体育社团和俱乐部的发展,吸纳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赛事各个环节,并通过冰蹴球等项目设置突出群众冰雪项目的文化内涵和特色定位。

本届赛事将持续两个月,此后还将陆续开展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的比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