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动林下经济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2018-01-21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21日电(记者 陈毓珊)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江西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行动计划》,推动林下经济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使其成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新的增长点。

据悉,江西计划重点打造油茶、竹类、香精香料、森林药材(含药用野生动物养殖)、苗木花卉、森林景观利用6大林下经济产业。到2020年,江西省林下经济新增规模1000万亩以上,经营林地累计达4600万亩;新增林下经济产值800亿元,年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参与农户达到230万户以上,使全省大多数山区林农实现“不砍树,能致富”目标。

在实施油茶产业工程方面,重点打造赣西、赣中、赣南、赣北以及赣东北重点发展区,形成油茶产业发展区域特色。

在实施竹产业工程上,重点打造赣东北笋产业发展区、赣西竹加工业发展区、赣东竹产业发展区、赣西南竹产业发展区以及赣南竹产业发展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