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出台首份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方案

2018-01-21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21日电(记者 李思远)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推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最终形成超千亿级的产业……随着投资超过百亿的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产业园的落户启动,武汉首份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方案也于近日出炉。

未来,武汉将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打造辐射全国影响国际的中部氢能与燃料电池创新密集区和产业中心区。

武汉规划:2018—2020年,在研发层面,实现制储氢、膜电极、电堆、系统集成与控制等核心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制储氢基础设施层面,研究适宜长距离、大规模氢的储运技术,形成制、储、运氢的示范化应用,并建设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园,聚集超过100家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在基础设施与示范推广层面,建设5—20座加氢站,在轮船、无人机、分布式发电等方面形成小规模氢能燃料电池示范应用,燃料电池公交车、通勤车、物流车等示范运行规模达到2000—3000辆。

到2025年,武汉将产生3-5家氢能国际领军企业,建成加氢站30-100座,形成相对完善的加氢配套基础设施,实现乘用车、公交、物流车及其他特种车辆总计1-3万辆的运行体量,氢能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年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成为世界级新型氢能城市。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介绍,我国氢能产业起步较晚,但是经过多年努力,已初步掌握了氢能燃料电池关键材料、氢能储存等若干环节核心技术。随着国家关于氢能产业的政策出台,未来数年我国将迎来氢能产业发展的爆发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