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将逐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2018-01-22 1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22日电(记者 毛鑫)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起广东省将逐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到2020年,集中供养孤儿达到每人每月1820元人民币,散居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达到每人每月1110元人民币。这项政策将惠及全省约3.2万名孤儿。

日前,广东省印发《关于提高我省2018年至2020年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通知》,明确要逐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2018年、2019年、2020年全省集中供养孤儿最低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1560元、1685元、1820元人民币;散居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950元、1025元、1110元人民币。

在明确全省最低基本生活保障标准之外,通知要求广东各地结合实际,按照全省城镇居民及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的增长幅度和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自然增长机制,逐步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确保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不低于全省最低保障标准。同时要求严格规范孤儿基本生活供养资金使用管理,保证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切实把孤儿基本生活费全部用于孤儿身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