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海淀出台“创新发展16条”

2018-01-22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盖博铭、季小波)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22日成立,同时,为加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北京市海淀区出台“创新发展16条”,整合联席会创新主体力量,从“重塑城市形态”高度,搭建创新生态体系。

据介绍,在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中,中关村科学城发挥着原始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

目前,联席会共96家单位,包含高校、创新企业、科技服务机构、中关村海外战略科学家等7类组织,将互动协作,形成创新发展合力,起到“聚沙成塔”的作用。

“科研机构与地方区域合作是北京大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表示,此举有利于高校科研成果解决社会发展遇到的现实问题。

中关村科学城主要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该区出台了16条创新举措,打通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的“痛点”和“堵点”。

系列举措中,加强基础研究和布局高精尖产业是中关村科学城重点提升的科技硬实力,保护知识产权与培育国际标准也是政府重要的支持方向。同时,海淀区还将加强原始创新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建设,形成1000亿元规模的“海淀创新基金系”。

街区改造、科技公园、创客公寓……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介绍,这是着眼于更高层次上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而出台的新举措,包含城市空间更新、服务型科技政府建设、生态及智慧城市建设、科普教育推广、创新服务“码上办”等“九大计划”和“七大行动”。

据介绍,中关村科学城计划三年内培育若干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千亿级领军企业。针对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企业和成长性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重点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