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多家国家级工业园区未完成“水十条”任务

2018-01-22 2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高敬)环境保护部22日公布,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有2198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128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完成率分别为93%、90%。仍有200多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未按时完成“水十条”规定的任务,包括20多家国家级工业集聚区。

这20多家国家级工业集聚区包括吉林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西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等。

据了解,《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规定,2017年底前,工业集聚区应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提前一年完成;逾期未完成的,一律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并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园区资格。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环保部将会同相关部委严格按照规定,督促指导相关地方采取暂停审批和核准增加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园区资格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