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国企利润创历史新高

2018-01-23 07:3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国企利润创历史新高利润
总额232亿元,是2012年的1.53倍

记者从1月19日在南宁召开的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自治区国资委管理企业全部盈利,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

截至2017年底,全区国资系统238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万亿元,是2012年的2.1倍;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844亿元,是2012年的1.53倍;实现利润总额232亿元,是2012年的1.53倍;应缴税费260亿元,是2012年的1.4倍;职工人数31万人,是2012年的1.17倍。其中,自治区国资委管理的25户企业2017年全部实现盈利无一亏损。

近年来,自治区国资委坚持提质增效,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以项目投资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突出主业发展推动资源整合,积极构筑企业新的竞争优势;加快国有资产证券化进程,企业资本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纵深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攻坚,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创新改进国资监管方式,切实提高国资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自治区国资委管理的国有企业可控费用压降效果明显,增收节支取得良好成绩。至2017年12月末,企业成本费用支出增幅低于营业收入增幅1.17个百分点;“两金”压降成效明显,增速较去年同比回落15.71个百分点;两金占用额占流动资产比重较去年同期改善,比去年同期下降1.31个百分点。(记者 杜蔚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