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制造业“隐形冠军”浮出水面引导产业升级

2018-01-23 08: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何雨欣)为引导制造业精耕细作、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计公布125家企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记者22日从“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已公布两批。除示范企业外,还共计公布了70家培育企业。除企业外,第二批还公布了单项冠军产品35个。今后还会陆续公布。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着全球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是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中国制造”的排头兵。公布这些企业名单,就是要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精神,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让更多的“单项冠军”带领中国走向世界。

据介绍,上榜企业具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领域、生产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或先进、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茅等突出特点。

仔细梳理一张张榜单发现,其与我国目前的工业格局基本相符,从地区看,浙江、江苏等制造业大省上榜企业较多;从领域看,不仅包括具备传统制造优势的纺织服装、电子制造等行业,也涉及光纤、精密轴承、手机摄像等新兴行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