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海南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18-01-23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上午,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暨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并对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及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对全省旅游工作作出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旅游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入境游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全域旅游创建全面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环境不断优化,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希望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加快推动旅游客运、旅游标识、公共服务设施等国际化改造,推动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一批国际水准的旅游吸引物,创新旅游市场监管体制机制,为游客创造舒心、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为把海南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优质旅游发展趋势,推动我省旅游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全力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海南旅游市场规范有序。一要多措并举继续狠抓旅游市场整治,开展旅游购物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取消旅游合同的购物附加条款,对涉嫌商业贿赂的旅游购物店予以停业整顿,开展旅游潜水和旅游演艺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旅游市场打“四黑”(“黑社”“黑导”“黑车”“黑船”)专项行动等;二要丰富假日旅游产品和各类商品供给;三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各市县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省直各有关单位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各旅游接待企业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四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五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提早谋划,及早部署,严格认真执行假日值班制度。

副省长、省财政厅厅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