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金融活水解“三农”和小微企业之困

2018-01-23 09:0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笔笔“瓜农贷”让中卫市压砂瓜种植规模扩大,一笔笔“税贷通”让小微企业强肌健体。1月2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获悉,2017年1-11月,我区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分别增长19.5%和14.9%,均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我区银行业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让他们像鱼儿一样在金融活水中畅游。

“日子过得非常好,出门开着小汽车,中卫市里买了房,这全托了中国银行‘瓜农贷’的福。”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红圈村压砂瓜种植大户赵进宝乐滋滋地说。2012年,为压砂瓜换砂资金犯愁的赵进宝了解到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的“瓜农贷”后,从该行贷款10万元。5年来,他个人征信良好,他的授信额度逐年增加,种植规模从最初300亩发展到1000亩。2017年,赵进宝又获得30万元“瓜农贷”种植压砂瓜。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自2012年推出“瓜农贷”“羊绒贷”等10多种系列的“益农贷”产品以来,累计发放“益农贷”资金50.92亿元,满足农户的不同资金需求。

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坚持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主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担保不足及融资难问题。他们与税务部门联合,为优质纳税户提供贷款的“银税通”产品;与保险公司合作,为经营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的“银保通”产品;为解决新三板企业上市融资难,推出“挂牌贷”产品。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0.5亿元。(记者 时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