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2020年装配式建筑将占新建建筑3成以上

2018-01-23 09: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2日,市建委发布《天津市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将达30%以上,重点推进地区实施比例达到100%,建成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据了解,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构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节材、降耗等环境效益。根据该规划,到2020年,本市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和中新生态城等重点地区装配式建筑实施比例将达到100%;其他区域商品住宅装配式建筑实施比例均达到20%以上。实施装配式建筑的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宅全装修率达100%。

这一时期,本市还将建成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培育1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培育5家以上龙头企业,形成2个以上优势企业为核心、贯通上下游产业链的产业联盟。预制混凝土构件年设计生产能力预计达到100万立方米,预制钢构件年设计生产能力达80万吨,基本满足本市装配式建筑建设需求。(记者 马晓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