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暨老龄工作会议

2018-01-23 11:0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暨老龄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民政和老龄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民政老龄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制度在完善,标准在提高,管理在规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民政老龄工作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制度机制、增强能力本领、改进工作方法和作风,更好发挥民政老龄事业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推动“老有所养”取得新进展。抓好社区养老“千百工程”和乡镇敬老院提档升级工程,完善支持社会养老服务的鼓励政策,提升社会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推动“弱有所扶”取得新成效。认真抓好救助标准提标,加强特困人员供养服务保障,扎实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努力发挥民政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推动社区治理取得新进步。着力抓好典型示范、机制创新、功能明确、资源整合和志愿服务,夯实基层治理的基础平台;推动拥军优抚安置落实新要求,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取得新突破。抓好阳光救助、智慧养老、智慧社区等民政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屈谦出席会议。(记者 陈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