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跨境反假货币工作持续推进

2018-01-23 13:3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月10日,央行批准云南省成立全国首个跨境反假货币工作中心,即“跨境反假货币工作昆明中心”。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根据央行要求,推动跨境反假货币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

截至去年11月底,已建立跨境反假货币工作西双版纳、德宏、临沧、文山、保山、红河6个分中心,瑞丽、陇川、腾冲3个反假货币工作站。为加强跨境反假对外交流合作,2017年9月,经央行批准,人行昆明中心支行组团赴老挝万象参加由老挝银行主办的双边会谈,达成了反假货币信息交流共识,并对老挝方面进行了人民币反假知识培训。

此外,根据跨境反假货币工作需要,人行昆明中支向央行上报了《关于试点建立区域性人民币鉴定分析中心的请示》《云南省试点区域性人民币真伪鉴定分析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目前鉴定中心建设方案已进入认证阶段。(记者 李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