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首座“智慧厕所”亮相丽江

2018-01-23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23日电(记者 姚兵)云南省首座“智慧厕所”近日在丽江玉龙雪山景区上线。今后,游客到景区旅游时,用手机即可查找附近厕所、实时了解厕所繁忙状态、厕所坑位占用情况,对厕所脏乱差问题可通过手机进行投诉和提出建议。

新改造的“智慧”厕所位于玉龙雪山景区蓝月谷景点,由腾讯智慧厕所项目组和玉龙雪山景区共同完成改造工作。厕所门口安装的显示器上,每一个蹲位的使用情况一目了然。干净、卫生、舒适、智能的如厕环境有望增加游客满意度。

当前,云南各地正积极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未来,在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支撑下,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仅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完成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智能服务。同时政府管理服务也将无处不在,游客投诉、价格欺诈、强迫消费等乱象问题监管部门将通过管理平台及时响应、迅速处理、实时反馈。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说,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是整治旅游乱象、推动旅游产业全面升级的需要,这将为全域旅游发展打牢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