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局向肯尼亚蒙内铁路中方运营单位颁发铁路运输许可证

2018-01-23 16:49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16日,国家铁路局向承担蒙内铁路运输营业的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铁路运输许可证”。肯尼亚蒙内铁路(蒙巴萨-内罗毕)是使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资金、中国设备的境外铁路项目,由中国公司承建并运营管理,是中国铁路从“建设标准走出去”向“运营管理走出去”的标杆。

负责铁路运营管理的工程建设企业在参与国外建设项目的同时,迫切需要国家对其从事铁路运营的能力予以认可。交通运输部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根据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和铁路“走出去”发展需要,调整优化铁路运输企业准入许可条件,为从事海外运营的申请企业建立“绿色通道”,依法办理许可。国家铁路局着眼“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大局,积极支持我国企业发展海外铁路业务,主动向中国路桥公司提供技术管理咨询和安全保障建议。

中国路桥公司是第一批获颁“铁路运输许可证”的工程建设单位。这也是国家铁路局第一次向从事海外铁路运营的中国企业颁发“铁路运输许可证”,有利于具备运营管理能力并计划参与海外铁路运营的中国企业拓展海外铁路建设运营市场,为世界铁路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