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放宽艰苦边远地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条件

2018-01-23 18: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23日电(记者 侯文坤、罗鑫)湖北省近日发布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中适当放宽学历、资历限制,不作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可以教案、病案、项目报告、技术总结、工程方案、设计文件等替代论文作为评价要素。

据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地帮助基层和一线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专业技术人才解决实际问题,激励专业技术人才扎根基层、立足岗位、踏实做事,意见提出改进基层人才职称评审,基层人才可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单独确定通过率。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意见明确提出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坚持“干什么、评什么”。意见还首次提出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不作为职称评审的前置必备条件,全面取消外语和计算的门槛设置;放宽了对申报学历的要求,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和省级以上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的学历、资历条件放得更宽。

为倡导科学精神,强化社会责任,坚持道德底线,充分体现以德为先,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意见还明确要建立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纳入全省职称管理信息系统和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鼓励用人单位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民意调查等方式全面考察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操守和从业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