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缅泰启动第66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2018-01-23 20: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23日电(杨静、钟立业)随着四国执法艇缓缓驶离中国关累码头,中老缅泰第66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23日正式启动。

此次行动既是2018年开局之巡,又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胜利召开后的首巡。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四国共派出7艘执法船参与巡航,总航程500余公里。巡航期间,四国将派出指挥官在编队指挥艇53901艇共同指挥勤务。

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相关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治安形势调研等行动,共同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水文变化情况,全力维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此外,四国执法队员还将就船艇损害管制科目开展交流。

2011年,在中国的倡导下,中老缅泰四国秉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创造性建立起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六年来,四国通过务实合作,有力打击了流域跨国犯罪活动,有效保障了国际航运安全,切实维护了沿岸各国人民合法权益,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已成为国际执法合作的新典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