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银监局出台《指导意见》指导银行业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2018-01-24 08:2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青海银监局出台《青海银行业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意见》,分六大板块共21条措施,全面指导青海银行业支持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银监会关于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青海银监局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从加大金融资源配置,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升服务乡村水平;健全金融体系,加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强化扶贫攻坚力度,夯实扶贫基础;加大风险防控,提高持续支持能力;强化差异化监管政策,完善监管推进机制六个方面着力增强银行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健全适合农村牧区特点的农村金融体系,提升“三农三牧”金融服务水平。

《指导意见》提出,要持续增加涉农信贷总量,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在资金供给、财务费用、激励考核、人才引进等方面向县域及以下机构倾斜,努力实现涉农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的目标。此外,在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板块中,还提出了推进“双基联动”规范提质、创新“三农”信贷产品、完善“三农”服务手段等措施。强化对小规模涉农涉牧经济实体和农牧户生产、消费、教育、创业的产品创新,以小额、循环的形式推进信贷资金有效利用。积极探索适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业设施抵押贷款、大型农机设备租赁以及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融资等业务。紧跟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延伸中的服务空白,逐步完善服务体系。

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我省将着力提高“三农三牧”金融服务水平,将金融业务覆盖到返乡农民工、农村青年、大学生、转业军人等人群,覆盖到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家庭农牧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要将有需求的各类新生力量纳入授信评定范围,建立和完善信用评价体系,按类别、按行业细分信贷需求,加强信贷支持力度。(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