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部署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18-01-24 08:4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我省遭遇第二轮大范围持续雨雪过程,预计月底前省内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并维持在0℃以下,31日前后极端最低气温北部-8℃至-12℃,南部-4℃至-7℃。本轮天气过程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多灾并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防范预案,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政府办公厅1月23日发出通知,要求确保不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对临时构筑物、集贸市场、车棚、工棚、养殖设施、蔬菜大棚等易引发次生灾害的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对校舍、医院、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重点巡查,旅游部门要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

通知指出,春运在即,各地和公安、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要落实好应急物资、工程设备和人员队伍等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农业部门组织人员深入灾害地区帮助群众科学抗灾救灾;

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工程设施的灾害防御和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林业部门要做好苗圃防冻工作;商务、粮食、农业等部门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物价、工商等部门要保持价格基本稳定;能源、经信、住建、电力、通信等部门和单位要抓紧组织对受损的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进行应急抢修;民政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

通知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对瞒报事故或对发生事故处置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曾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