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智慧交通”又有新动作
8市居民可微信扫码乘公交

2018-01-24 09: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自治区交通厅与腾讯签订“智慧交通”建设合作意向协议,并正式启用“广西交通一卡通·腾讯乘车码”。即日起,钦州、北海、防城港、贵港、来宾、崇左、百色、梧州等8个城市的居民和游客,可微信扫码乘坐公交车。

据介绍,8个城市同步上线腾讯乘车码属全国首例,广西也是全国首个支持多个城市使用同一乘车码的省区。扫码乘公交,免去了用户自备零钱、找零困难、线下需为公交卡排队充值等困扰。用户首次使用时,在微信中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即可加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进入。预计到今年6月,“广西交通一卡通·腾讯乘车码”将覆盖柳州等11个城市。

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行业、各领域的“互联网+”发展,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致力于推动移动支付与交通出行场景相连接。未来,自治区交通厅将与腾讯携手,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项目牵引等方式,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在广西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创新,共同促进广西智慧交通信息化生态产业大发展。(记者 吴丽萍 实习生 张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