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新增67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2018-01-24 09:25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认定2017年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的通知》,经县级申报、市级初审、省级评审,省政府同意认定石家庄市鹿泉区现代农业园区(果蔬)等67个现代农业园区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目前,我省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已达187个,带动发展市、县级现代农业园区1555个。

按照“一县一业、一园一牌”的发展思路,近年来,我省各地打造了一批生产功能突出、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园区,形成了一批优质小麦、专用玉米、畜禽、蔬菜、林果、中药材、杂粮、水产等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建成一批绿色优质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基地。现代农业园区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量、规模不断壮大,形成了农产品加工企业集群发展,实现了农户经营、合作经营和公司经营优势互补、有机结合。目前全省省市县3级现代农业园区内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分别达5952家、13347家、3085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470家,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生产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程度显著提高。

此外,现代农业园区还大力发展新兴业态,发展产地初加工、产地批发市场、商贸、包装、冷链物流、质检、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拓展农业生态、休闲和文化功能,现代农业园区一二三产业产值比为43∶42∶15,产业融合发展效果明显,园区内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记者 赵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