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2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可异地办理
无需居住证明材料

2018-01-24 09:4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日起,我省将实施6项出入境新政,“出入境证件异地办理,无需居住证明材料”“出入境照相免费”等将正式实施。这是1月2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出入境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新政规定,我省按需申领护照地区户籍居民,可向省内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定居、商务等业务除外),且无需提供居住证明材料。此外,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为申请人提供免费采集出入境证件制证照片服务(不含打印纸质相片),申请人无需提供纸质照片,省内居民还可以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

新政同时规定,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记者 刘宏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