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出台措施支持共享经济发展

2018-01-24 1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24日电(记者 李倩薇)放宽市场准入、实行“包容期”管理、加大金融支持……成都市日前出台政策,围绕生产性服务、生活性服务两大领域,支持共享经济发展。

根据日前出台的《成都市关于推进共享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在生产型服务领域,成都将推进制造资源、科创资源、知识技能、教育培训、物流资源五大方面共享。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推进科研仪器设备、科研数据、科研文献及实验室共享;打造开放的教育培训共享生态圈;推行“统仓统配”等先进物流模式,推广共享快递柜,支持无人货架等新零售模式。

在生活性服务领域,成都将推进交通出行、医疗健康、居住空间、文体娱乐四大方面共享。支持新能源车企开展分时租赁、推进城市停车资源共享;通过“互联网+医疗”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推进闲置楼宇、老旧厂房等开放共享使用权;鼓励艺术馆、体育场地设施等非公共文体设施开展分时租赁、团体合购等共享模式。

为支持初创共享经济企业,成都将放宽市场准入,最大限度取消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商事登记,研究制定共享经济行业分类参考目录,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支持企业使用新兴行业用语表述经营范围。

在监管方面,成都将对成立1至2年的初创共享经济企业实行“包容期”管理和审慎性执法,采取行政指导等柔性措施,不简单移送办案部门查处。规范“双随机”抽查事项和流程,减少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干扰。

为缓解新经济企业融资难,成都市政府设立了新经济天使基金、新经济发展基金。鼓励新经济天使基金对共享经济企业天使段直接投资,单个项目不超过200万元;鼓励新经济发展基金对共享经济企业成长段进行引导投资,单个项目投资额不超过基金规模的1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