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突破2000项

2018-01-24 10:3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记者从省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获悉,2017年我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首次突破2000项,达到2127项。各类项目获经费资助总额达到11.48亿元,较2016年增长10.39%,排名位居全国第六位。

近年来,我省在培育和培养青年人才方面成效显著,青年人才的研究实力和水平已处于全国前列,成为我省基础研究队伍的主力军。2017年,我省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首次超过1000项,获资助经费数额超过2亿元。同时,延安、榆林等一些科研力量较薄弱地区的基础研究能力也快速提升,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达到30项,增幅50%,获资助经费数额超过1100万元。数据表明,我省发挥“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参与国际间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活动大幅增长。2017年,我省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立项数达到53项,增幅89.29%,获资助经费数额超过4000万元。

此外,省级计划的资助对于获得国家基金项目支持意义重大。通过省级计划的执行,我省研究基础得到巩固和加强,项目承担人和科研团队的科研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记者 张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