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贵州省职教精准脱贫班招生1万人

2018-01-24 10:4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精准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继续办好职业教育精准脱贫班,2018年面向贫困地区精准招生1万人。

近年来,我省组织13所职业院校开办了122个精准脱贫班,面向14个深度贫困县和20个极贫乡镇,招收7378名贫困家庭学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省内初次就业率从30%上升到70%。2018年,我省将继续办好职业教育精准脱贫班,完成面向贫困地区精准招生1万人,努力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

今年,我省将把资金项目要素向集中连片地区、民族地区倾斜,聚焦全省深度贫困县、极贫乡镇、深度贫困村,精准改善办学条件,纵深开展“校农结合”助推产业扶贫。同时,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精准资助为重点,统筹做好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失学、不因学致贫”。(记者 王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