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新增13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2018-01-24 10:56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新一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单,安徽新增13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0家企业25个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

此次新增的13个产品是,“何云峙”牌霍山石斛、“天下泽雨”牌霍山石斛、“六万寨”牌霍山石斛、“中国药材”牌霍山石斛、“池州九华安”牌九华安茶和九华曲毫茶、“池州大山第一村”牌富硒米、“池州五队人家”牌霄坑茶叶、“石台世界村”牌生命源水、“花一堂”牌宣城乌龙茶、“旌玉屏”牌大米、合肥“大圩”牌葡萄、淮北“大庄”牌段园葡萄。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制度,融合了国际社会对生态产品认证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具有标准高、技术强、执行严等特点。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将获得由国家质检总局评定并颁发的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并加贴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PEOP)标志,彰显其在生态性、原产地特性上与同类产品的差异,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优质高端产品的消费需求。

据悉,“润思”牌红茶系列产品自2016年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后,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2017年实现产值7100万元,其中出口2500万元,成功打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花一堂”牌宣城乌龙茶凭借生态原产地产品标志,在2017年广交会上赢得与国外进口商交易的价格 “话语权”,每公斤售价上涨至原来的4倍左右。

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不仅为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还为企业抢占国际国内市场、提升品牌价值搭建了平台、清除了障碍。(记者 桂运安 通讯员 汪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