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凭个人纳税信用可获取无抵押贷款

2018-01-24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24日电(记者 王凯蕾、荆淮侨)今后,个人纳税信用将可转化为银行的贷款信用,纳税人无需提供担保物及抵押品,足不出户,在网上就可完成贷款的申请、评估、审批等全过程。这是记者从23日举行的广东省“银税互动”自然人金融服务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从2013年开始,广东税务部门相继与29家省级银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整合各方资源,开展“银税互动”合作项目。当时的服务对象以面向中小微企业为主,受惠群体从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到B级纳税人逐步扩大。

广东税务部门数据显示,近三年全省“银税互动”累计发放贷款1021亿元,其中仅2017年就发放贷款571.56亿元,惠及企业近1.8万家,80%以上为小微企业。

此次发布的“银税互动”自然人金融服务项目以纳税人连续两年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为基础,由纳税人授权银行对其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进行查询,作为银行是否发放贷款的主要依据。

据介绍,纳税人只需简单操作三步,即可完成贷款流程:第一步,实名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选择金融产品和贷款银行,完成授权;第二步,登录银行机构的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提交贷款申请;第三步,纳税人授信成功后,直接提取贷款即可。

签约仪式上,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家银行将分别推出中信信秒贷-税金贷、中银E贷、建行龙税贷等自然人金融服务产品。

在信息安全方面,“税银互动”采用“双实名认证”“双电子授权”的方式识别纳税人身份,有效防范身份冒用与盗用的风险。同时,银行与税务通过专线链接等方式实现数据连通,确保纳税人纳税信息的安全可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