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获评“十佳政务公开案例”和“新时代政务传播创新奖”

2018-01-24 14:27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在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三方联合主办的“初心·使命·新征程——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国家邮政局官方政务微博荣获“2017年度十佳政务公开案例”。在同日举行的“新时代政务传播优秀案例分享会”上,国家邮政局获得新浪新闻颁发的“新时代政务传播创新奖”。

这是继2016年6月获得“移动政务创新十佳”、2017年7月荣获“十佳政务公开案例”后,国家邮政局政务新媒体再次获得全国性奖项。

国家邮政局政务微博于2016年底开通运营,2017年,国家邮政局通过网络新媒介的独特形式完成信息公开、政策解读、会议直播等内容发布。在备受公众关注的“丰鸟之争”事件中,国家邮政局主动作为,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其中单条微博阅读量最高达2500万。

近年来,国家邮政局积极运用新媒体,创新打造以“两微”为头雁、覆盖全系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在政务公开、舆论引导、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塑造了独有风格。特别是在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舆情时,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及时出手化解纠纷,快速发布权威信息,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截至目前,国家邮政局政务新媒体共发布信息2000余条,总粉丝数量超220万,有效架起了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