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五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551万

2018-01-24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月24日电(记者 阳建)记者从24日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这个省过去五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551万,贫困发生率由13.43%下降到3.86%。

记者了解到,五年来,湖南省51个贫困县人均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7%,2个贫困县已按计划脱贫摘帽,12个贫困县正在接受脱贫摘帽考核验收,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整村脱贫。中央和省级财政五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10.9亿元,年均增长40.3%,扶贫贷款余额达到1970.2亿元。

2018年,湖南将制定实施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完成9.1万名贫困家庭子女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实现2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在深度贫困县开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试点,在14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建设“芙蓉学校”,主要面向贫困家庭招生。同时,还将建立生产奖补、以工代补、劳务奖补等正向激励机制,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在现行脱贫标准下,实现13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200个左右贫困村脱贫出列、1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