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版权线上调解平台启动
实现“足不出户”解决版权纠纷

2018-01-24 19: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史竞男)由中国信息协会法律分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版权线上调解平台24日在京启动。该平台实现了版权纠纷全线上调解服务,当事人和调解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调解工作。

据介绍,版权线上调解平台是建立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互联网+调解”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多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解决版权纠纷。

版权线上调解平台启动后,当事人无需舟车劳顿就可以解决纠纷,还可以选择异地专家作为调解员。从申请、举证、质证、调解到送达全流程在网上进行。调解成功后,经当事人申请可由法院出具具有强制执行力的司法确认文书,保障调解结果得到执行。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版权线上调解不仅节省了成本,更克服了地区间版权专业服务的不平衡,实现了资源共享。版权线上调解平台在服务产业发展的同时,也有助于缓解版权诉讼案件激增造成的司法资源紧张。此外,调解过程还能起到法律宣讲作用,可以促进企业提高版权意识、提升版权管理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