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建立质量诚信“红黑榜” 实施分类监管

2018-01-25 09:0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旨在推动全省建立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质量诚信体系,全面实施质量信用监管,营造“诚实守信、以质取胜”的良好氛围。

《意见》指出,我省将建立质量发展、质量安全、质量监管、质量技术基础等各类质量诚信“红黑榜”,褒扬诚实守信先进典型,曝光严重质量失信行为。要加快制定质量信用数据指标、企业质量信用分级评价、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表示规范等质量信用地方标准,完善质量诚信标准体系。加快质量信用信息化建设,完善全省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完善省质量安全监控应急中心综合信息平台,推动质量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实现部门间质量信用信息的公开、共享。同时,实施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管理,针对不同的信用等级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提高质量监管效率。

到2020年,全省质量诚信水平显著提高。每三个月至少进行一次质量信用分级分类,入库企业稳定在1万家以上,全省参加质量承诺活动企业1000家以上,向社会发布企业质量信用报告400份以上。(记者赵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