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万人有效发明拥有量3.3件

2018-01-25 09:4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区万人有效发明拥有量3.3件
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1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去年底,我区共有有效发明专利2215件,万人有效发明拥有量达3.3件,比2016年年底增长31.5%;共申请专利8754件,同比增长39.5%;共授权专利4243件,同比增长58.5%,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据统计,去年全区企业共申请专利5903件,占全部申请专利的68.9%,占职务专利申请的87.6%;企业授权专利3065件,占全部授权专利的72.2%,占职务专利授权的90.7%,企业仍然是专利申请和授权的主力军。

去年以来,我区以“高水平创造、高质量申请、高效率审查、高效益运用”为目标,积极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不断提高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促使我区在煤化工、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记者 姜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