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在美国与阿拉斯加州共商合作

2018-01-25 10: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旧金山1月24日电(记者吴晓凌)第11届阿拉斯加-中国商贸论坛23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举行。会上,两国代表就深化中国同阿拉斯加在能源、渔业、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交流。

来自美国商务部、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以及阿拉斯加大学孔子学院等政商人士、学者和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等中资企业的代表参与当天的活动。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和经济商务参赞杨依杭应邀出席。

任发强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国同阿拉斯加州经济互补性强,在能源、矿产等领域有巨大合作空间。去年11月,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和中方签署合作开发天然气项目的协议为能源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阿拉斯加州地处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在全美各州中面积最大,资源十分丰富。中国已连续多年是阿拉斯加第一大国际贸易伙伴,是阿拉斯加海产品、矿产品的最大海外市场。近年来,到访阿拉斯加的中国游客数量也在迅速增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