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坚定信心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1-25 10: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国清参加武清区代表团审议
坚定信心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24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参加武清区代表团审议,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张国清认真听取和记录各位代表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吸纳,进一步修改好《报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张国清说,当前,天津发展正处于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优势同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和李鸿忠书记的要求,坚定信心,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国清强调,高质量发展是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是建成“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必由之路。一要把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作为基本路径,着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着力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更加重视科技进步贡献率、全员劳动生产率、增加值率和全要素生产率,更加重视数据、信息、软件等“软”产业,统筹推进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努力提高经济发展创新力和竞争力。二要紧紧围绕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充分发挥航运集聚辐射引领作用,突出创新示范效应,加快金融产品设计,积极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当好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排头兵。三要以高质量企业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天津八条”和企业家工作会议要求,真心尊重企业家、真情服务企业发展,以市场导向和企业需求促进政策创新,以政策创新促进企业发展,把天津真正打造成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让高质量企业在天津大地竞相涌现、蓬勃发展。(记者 米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