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去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
增速居全国十个经济大省之首

2018-01-25 13:5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通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超年度目标0.5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十个经济大省之首。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顾红松介绍,2013年至2017年,四川规上工业增速分别为11.1%、9.6%、7.9%、7.9%、8.5%,均位居全国十个经济大省之首。去年规上工业8.5%的增速也实现了2015年、2016年触底基础上的增长加速。

分市州看,16个市州累计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0%以上的共7个市州,其中甘孜、泸州、巴中分别以 21.5%、10.9%和10.7%的增速居全省前三。德阳、绵阳、宜宾增速均为10.5%,并列全省第四。南充增长10.2%。

从行业看,2017年全省41个行业大类中有34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行业增长面为82.9%。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6.6%。

工业结构持续优化。2017年,全省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81.5%,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先进制造业和六大高耗能行业比重继续呈现“一增一降”态势。值得关注的是,新项目新企业新产业等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超过50%。(记者 朱雪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