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多层次多模式的高校创新方法人才培育体系建设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8-01-25 16:0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多层次多模式的高校创新方法人才培育体系建设与示范”(项目编号:2017IM030100)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李茂国教授主持,科技部资管司、教育部科技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有关同志、同行专家学者30余人到会。该项目由中央高校、地方高校、高职高专三类高校联合承担,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专业建设需求,探索多层次多模式的创新方法与高校人才培养等主体功能的结合,建立创新方法培育体系与专业课程体系结合的培养体系,实现创新方法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的结合,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创新方法应用,与现有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基地深入合作形成协同。

李茂国教授介绍了项目实施总体方案,各项目参与单位介绍了所在学校研究方案,并和与会专家就创新方法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开发体系、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高国华教授分别就创新思维、TRIZ方法的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进行了经验分享。

创新方法工作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需求为导向,重点开展提升科研与企业创新效率与质量的方法研究、工具与平台开发、试点示范以及应用推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